close

 

 

silence1.jpg  

有 沒 有 好 好 問 過 自 己 這 個 問 題? 你 是 誰?

我 常 常 問 自 己,似 乎 每 一 刻 答 案 也 不 一 樣。在 人 多 擠 逼 的 地 鐵 站,我 是 對 整 個 世 界 一 點 耐 性 都 沒 有 的 黑 臉 神;在 媽 媽 面 前,我 是 一 個 長 不 大 的 女 兒,同 時 化 身 成 她 最 好 的 朋 友,跟 她 討 論 及 分 享 心 靈 上 的 一 切;在 爸 爸 面 前,我 總 是 個 蹦 蹦 跳 跳 的 肥 妹,有 時 是 個 會 跟 他「打 架」的 小 男 生;在 朋 友 面 前 我 是 個 很 好 的 聆 聽 者,有 時 也 是 大 家 的 取 笑 對 象;在 台 上 我 是 個 霸 道 的 表 演 者,所 有 人 的 焦 點 都 要 放 在 我 身 上;在 電 台 節 目 裡 面 我 是 個 幽 默 的 拍 擋;在 專 欄 裡 面 我 是 個 滿 口 道 理 的 文 字 用 家;在 愛 人 面 前 我 是 個 最 溫 暖 也 最 尖 銳 敏 感 的 另 一 半。不 同 的 面 貌 也 代 表 我,那 麼,最 根 本 那 個 我 是 誰? 身 在 城 市,每 個 人 都 要 戴 起 不 同 的 面 具 過 每 一 天。「面 具」不 一 定 是 負 面 ,面 對 不 同 情 況 需 有 不 同 的 態 度,準 確 點 說,「面 具」是 我 們 對 不 同 人 和 事 所 做 的 反 應。既 然 不 同 的 面 貌 也 等 於 我,還 需 要 問「我 是 誰?」這 個 問 題 嗎?

當 一 些 重 要 時 刻 來 臨,這 個 問 題 就 會 彰 顯 它 的 重 要。

你 明 明 很 安 於 現 在 這 份 工 作 給 你 的 安 全 感,為 什 麼 一 天 你 突 然 厭 倦 了? 那 麼 你 真 正 想 要 的 是 安 全 感,還 是 你 想 當 個 冒 險 家? 當 你 準 備 離 開 或 開 始 一 段 認 真 而 深 刻 的 關 係,或 者 準 備 迎 接 或 離 開 一 個 職 位,甚 至 是 去 建 立 或 是 戒 掉 一 個 新 習 慣,你 往 往 需 要問 自 己,其 實 你 是 誰。

當 每 天 都 有 很 多 事 情 要 處 理,生 命 似 乎 馬 不 停 蹄 地 前 進,你 需 要 時 間 停 下 來 好 好 問 自 己:你 是 誰?

Series_WhoAmI.jpg  

 

「大 街 女 子」林 二 汶 - 20131121 - 你 是 誰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天使。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